各位準高中生你們填好志願了嗎?105學年度中投區免試入學的「個人序位區間」已開放查詢,你們一定要去查喔~因為「個人序位區間」是整體超額比序總積分排名,是填志願非常有用的數據,尤其志在前5志願的考生,只要推算出中投區前5志願的招生名額,就可以抓出自己的落點。

例如:台中一中今年免試招生名額897名、台中女中697名、興大附中545名、文華高中737名,4所學校共計招生2876名(男校、女校要再分開算唷),所以若序位區間計算出來約在2876名中,那就恭喜囉~你很有機會錄取!但老師建議,學生應去該校網站看看升學、教學、社團等發展計畫是否符合自我的需求,再做出最佳的「適性」選擇喔~

個人序位1.jpg

個人序位2.jpg

資料來源:台中市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資訊網
 

此外,各校會考成績積分也是熱門參考數據,老師特地精心調查,105年台中一中預估會考須達5A以上,台中女中也是5A以上,但須其中2科或3科以上A++以上,超額比序會考成績積點93點以上,作文56級分才能進入安全區!興大附中與文華高中預估為4A1B,台中二中、惠文、忠明高中與國立高職預估為3A2B~1A4B,但須注意的是,進入超額比序點數越高越有優勢,若同點數則加號越多機會大,越可以大膽填!

中投區考生推估人數.jpg

資料來源:台中市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資訊網
 

而中投區志願序第110志願序積分為30分,第1120志願序為29分,第2150志願序都是28分,老師強烈建議「50個志願最好填滿」,利用「刪、選、排」策略,刪掉成績落差太大或不想就讀的學校,選出想念的學校,謹慎排出志願序,以免落榜喔!

會考績分比序-改.jpg

資料來源:台中市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資訊網
 

以高中為目標的同學,因第110志願序都同分,老師建議前3志願大膽填「想要的學校」,第48個填「落點預估的學校」,第910個填「保守預測的學校」以防落榜;高職的志願序為校科同分,就是「連續填同一學校不同科者」為同一志願序,例如從第3個志願開始填了8個台中家商的類科,都算第3個志願序,但老師提醒,切勿因此填取「不是很想要」的科系,萬一上榜就得不償失囉

國三總複習DM背面_2版.jpg

 

育鼎在此祝賀今年每位考生都讀到目標學校,而育鼎學生今年也繳出傲人成績,100%公立高中職錄取率!精益求精~育鼎教育英才不能等!準國三生的同學們的戰場已來襲~9月一開學立即迎面而來的「聯合模擬考」,你們都準備好了嗎?育鼎暑假特別為各位準國三生們規劃國三總複習班,善用暑假8周時間複習完1~4冊,讓你開學應試強棒出擊、得心應手,一步步踏穩前往會考的每一步!

國三總複習DM正面_2版-1.jpg

 

線上報名:http://goo.gl/VRekz3
電話諮詢:04-22510930
了解育鼎請至: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316-322號

 

arrow
arrow

    育鼎菁英教育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