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上國中一年級了,面對即將踏入的這個陌生的環境,心中感到忐忑不安,擔心老師們是否如學長們所說的嚴厲,不苟言笑、同學都不認識、也交不到好朋友?功課又很難作業也很多?開學前、開學後該不該去補習?以及未來有考不完的試…這段心裡的OS,是很多剛要上國中的孩子們,面對新環境的「未知」所產生的心理壓力,以至於帶來的莫名的焦慮與緊張;其實不只國中新生如此,換了新環境的每個人,難免都會或多或少的陷入焦慮狀態;所以鼓勵孩子們勇敢迎接人生新階段的來臨的同時,也要了解孩子的焦慮源來自何處?為什麼焦慮?每個孩子也許擔心顧慮的不同,唯有了解才能協助其走出困境。據綜合調查指出,「交友」因素,佔國中孩子的心理比重最大,再來才是怕「功課」,跟不上,因為國中課程中很多已經沒有跟國小銜接,需要更專心的學習,與更多的理解能力;國小階段成績好,國中後不一定「理所當然」就會好?孩子擔心升上國中後成績直線下滑跟不上、考不好?怕被老師貼標籤或被同學取笑?這些擔心都來自於「未知領域」太多,有這麼多的擔心,小六畢業的這個暑假可能也沒辦法好好玩,除了擔心,很多孩子選擇先到補習班上「國一先修班」,事先了解國中課業內容,也先打下基礎,讓孩子吃下定心丸,焦慮自動解除或減輕,功課先HOLD住了,便會還給孩子一個「有自信的青春笑容」…。

IMG_1419-727.jpg

有鑒於此,育鼎不僅鼓勵要升上國一的孩子們,先上「國一先修班」,其進度會在暑假期間,將孩子新學期從開始到第一次段考前的進度先上完,讓孩子在開學後進度跟得上,甚至可以在第一次段考拿下好成績,穩住孩子在各方壓力之下,能先免除功課卡關的困擾,也可以有餘力安心與同學好好相處,自信交友,與同儕相處的問題也就跟著解除了;功課是長久持續耕耘的,若對自己學習沒自信,可以在開學後,選擇「國中全科文理班」接著上,讓成績更平穩發展,上學壓力就減少。在育鼎強調對於國中青春期階段的孩子們,確實有更特別的照顧方式;讓孩子每天下課後到育鼎來,把在學校的課業問題,帶來育鼎處理,老師與孩子互動就會更熟悉,育鼎下課後,孩子已經卸下功課負擔,快樂下回家;與單純只補單科不同,一周才見1-2次面,熟悉互動程度不如每天,學校帶回來的課業問題也無法當天解決,擔憂與日俱增。所以在育鼎的「國中全科文理班」內,除了協助孩子功課達標,老師與孩子互動就像朋友同儕般,除了功課外也是互動熱絡的好朋友,育鼎要求師資訓練要達到與孩子互動零距離,所以堅持小班教學,顧好每個來到育鼎的孩子,強調「顧好課業,更要看緊孩子」,雙管齊下的教育宗旨下,就是要讓每屆來到育鼎的青春少年們,「功課好 心情好」;一個全方位照顧青春期孩子課業與情緒的「國中全科文理班」,深受家長指定與信賴。

a0027385-230.jpg

育鼎強勢推出兼具觀念解析、重點整理、靈活運用解題技巧等三大教學特色的「國一先修班」,不論是「私中先修班」或「國一先修班」,都會讓孩子們在沒有時間壓力下,充分且安心地進入狀況。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育鼎,不倚老賣老,年年調整開班內容,跟上教育最新脈動,也隨時因應家長與孩子需求調整;現階段「國一先修班」都已陸續開班中,接下來就是開學後的「國中全科文理班」,這是一個領先同業精心規劃的優質經典課程,這個班的特色就是從國一到國三均有,針對目標性不同,分兩大課程方向發展,「會考應試全力衝刺班」,這是除了學校課業外,額外加強會考相關補充教材,專為會考應試目標訂定;而另一「學校課業全科輔導班」,則是以安心顧好學校課程為主;兩種目標供家長及學生依志向選定課程,勉強不得,孩子有想上才有用,效果才會好。不論是從「國一先修班」開始,到開學後的「國中全科文理班」,在育鼎都是以會考為大前提,按部就班穩紮穩打地向下紮根,逐日分擔了孩子繁重的課業壓力,讓孩子從國中生活中慢慢去學習、建構未來人生的大藍圖。升上國中的孩子與國小大不同了,孩子必須在生活與學習上更加主動與獨立,但陪伴與更多的理解更是孩子想要與需要的,但父母的忙碌依舊繼續,如何花更多心思陪伴、了解孩子?忙碌的家長們,其實很需要一個全方位「國中全科文理班」,一個足已全程照料孩子的校內功課,還能傾聽孩子的情感情緒問題,經由每天下課後回家前的陪伴傾聽,釋放孩子每天從學校帶回來的各方壓力,也可以適時介入安撫孩子不安的青春期,更能預防及排除這股青春浪潮中,可能帶來的憾事發生,讓青春的笑容重回到孩子的臉上吧!

瞭解2017小一先修課程介紹:按此

瞭解國一先修班課程:按此

瞭解國高中文理課程:按此

瞭解私立國中專班:按此
瞭解菁英雙語課輔:按此
瞭解客製適性教學:按此

---------------------------------------------------------------------------
電話諮詢:04-22510930
了解育鼎請至: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316-320號

arrow
arrow

    育鼎菁英教育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