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2016年「工作大未來」報告指出,未來5年,全球將產生200萬個新工作,都在電腦、數學、建築和工程等STEM領域。同時,也將有700萬個工作將被機器所取代。機器人已經開始在生活日常中取代我們的工作了;最近有到過台中榮總就醫的民眾們,應該都會被榮總新門診大樓內的Pepper機器人「榮伯特」的可愛模樣逗樂了;台中榮總引進Pepper機器人取名為「榮伯特」今年57日起開始出現在台中榮總最新落成的門診大樓內,爲就診病患作簡易服務不但可以帶領民眾跳健康操,也能透過互動方式引導病患就診,還可以提供多種類別的衛教資訊有趣的檢測年齡等,例如用藥資訊或健康諮詢等,還可以透過簡單對話與民眾聊天。因為無法裝設讀卡機來讀取健保卡,目前台中榮改採透過手動在機器人平版上輸入身分證字號的方式完成掛號。另外,連大公司的面試篩選,也可以被機器所取代,旗下擁有跨國多品牌的日用品製造商聯合利華,就採用AI技術來輔助新人召募的龐大作業。這項工作就是要從全球68個國家,涵蓋15種語言的25萬份應徵履歷中,找出合格的人選;然後自動產生一份候選者清單供面試官參考,決定是否錄取或面談,來加快大公司的招募作業。還有,利用AI也能種菜,日本靜岡縣磐田市一家農產公司,利用雲端技術和AI等技術來種植蔬果農作。不論是生長過程的病蟲害成熟度等生產全程全部都交由AI辨識技術來監控,取代過去農夫們用眼睛看用經驗辨識的作法,連農業工作都可以逐漸被機器取代了未來世代的孩子到底該怎麼辦?

0o1a2659-732.jpg

專家說,2017年可以說是科技大爆發的關鍵年,爲這個世界帶來日常生活的大轉變,這些轉變也同步影響著教育現場。「STEAM新素養」的崛起,培養孩子迎向改變、主導未來,成為全球中小學教育轉型的關鍵目標。美國率先提出以STEM教育改造教育現狀,以培養動手做、發明、創新的下一代為目標。原本只有STEM,但純粹理工教育還是有極限所在,後來再加入藝術(Art)後,期待整個學習可以更完整,創造、發明外,還要連結人性的溫度和關懷,成為STEAM新素養。然而除了美國,離台灣較近的新加坡也挾著STEAM的威力,正積極來台灣招生中;STEAM的目標,就是以能培養孩子成為全人,駕馭、超越改變、不被機器人所取代,成為全球教改的關鍵性目標。教育部在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的「核心素養」中表示:素養指人在適應現在生活和面對未來挑戰時,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和態度。如果您無法讓孩子去美國?去新加坡?接受最先進教育,那麼在育鼎教育事業中,一直被強調的五感、五力、五Q培養教學法,恰恰與STEAM所倡導的學習精神相符合,更有異曲同工之妙,因此育鼎才能在20年的補教事業中仍能屹立不搖,深受家長信賴與口碑推薦。

IMG_1160-716.jpg

 

STEAM新教育需要的資源、專業、政策的連結,也挑戰家長們的想像力,爲了幫助每一個孩子找到自己的目標,家長們必須跨出舊有的教育思維,成為孩子的導航先師。若是父母們還來不及了解最新教育趨勢走向,那麼就把孩子交給最多家長推薦的專業教育機構「育鼎」,讓在地的育鼎代領您的孩子,從「小一安親課輔」起、「私中專班」到「國中文理全科課輔」等,導入相關課程,培養孩子成為全方位人才;藉由親自實作獲得學習成就感,從過程中習得技能,養成「動手做」習慣;客製化依據孩子不同吸收能力,選讀課外讀物,整合表達孩子的想法也激發想像力,達到「跨領域」多元學習目標;也從與人相處過程中學習認識自己,建立「自我探索」的途徑;以及教育孩子從小事和生活細節上自主打理計畫,有條理地規劃學習和生活瑣事;注重生活細節上品德教育等。不論是小三、小四起打底全科領域的基礎及豐富的閱讀課程,以及課外知識的探索,再從小五、小六銜接國一相關領域課程,育鼎都有全套教學法,化五感、五力、五Q教學法於日常運用中,以「小班精緻教學」讓老師更貼近學生,掌握學生學習特性和心理狀況,點對點作追蹤輔導,深化學習成效。其中育鼎20年口碑熱門招生課程,就是升學率百分百的「私中專班」,從小三起針對就讀明星私中的學生們,篩選專業師資,輔導與課業雙位師資帶領,不論是課程與心理學習方面,都兼顧到了,全方位掌握孩子的上課情緒與課業進度。在育鼎提供的優質私中專班中,不僅僅是注重課業,更提供孩子多元、適性、精緻、完整的全盤學習,讓孩子在放眼私中的同時,多方面充實各項人格特質發揮所長,打造未來STEAM趨勢不可或缺的優質人才!

備註:

什麼是STEAM?S=Science(科學)、T=Technology(科技)、E= Engineering(工程)、A=Art(藝術)、M=Mathematics(數學)

瞭解2017小一先修課程介紹:按此

瞭解國一先修班課程:按此

瞭解國高中文理課程:按此

瞭解私立國中專班:按此
瞭解菁英雙語課輔:按此
瞭解客製適性教學:按此

---------------------------------------------------------------------------
電話諮詢:04-22510930
了解育鼎請至: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316-320號

arrow
arrow

    育鼎菁英教育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