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由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2017-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中,
在全球137個受評比國家中,台灣排名第15📉,較去年退步1名。
在亞太地區排名次於新加坡(第3名)、香港(第6名)、日本(第9名);領先馬來西亞(第23名)、韓國(第26名)及中國大陸(第27名)。
從這項報告看來,台灣的競爭力表現,還不差👌

面對全球化的競爭🌎,不僅止台灣,很多國家產業及職場態勢,都已明顯在改變中…。
由於電腦及通訊科技的介入,很多工作早已逐步被科技所取代…,
台灣人才的未來發展,將會朝著BOSS接班人(管理者🤵)的方向前進…,
未來的BOSS接班人特質,首要培養一定高度的視野、創意力、包容力與想像力,最重要的是組織合作的協調能力,也就是要擁有團隊資源整合的強大能力🈵。而不僅僅是,求學階段的成績優異,高學歷而已。

少子化的社會現象,家中父母或長輩,難免寵溺與過度保護孩子,電視新聞中也經常耳聞「媽寶🤱」字眼,顯示孩子的人際關係相對薄弱,職場稍有不順,就轉頭回家當「靠爸靠媽」族,孩子漸漸失去自立的勇氣與能力…。育鼎教育事業呼籲家長,孩子原本就是獨立個體,適度放手就是對孩子最好;孩子需要的反而是父母的肯定與信任,才能讓孩子逐漸茁壯成長走出去🏃‍♂

強調以【九大競爭力🎖】為主軸的育鼎安親課輔班內涵,是將班內課程融入核心教育工作之中;

🎖「內涵競爭力」:幫助孩子將知識轉化成內在的思想觀點,轉而運用於日常
🎖「口語競爭力」:引導孩子如何流暢、明確表達自己,溝通無礙。
🎖「人脈競爭力」:從校園開始建立同儕間的良好人際關係,儲備孩子未來黃金人脈的競爭力;
🎖「道德競爭力」:能使孩子漸趨成為懂得感恩、得體應對的有禮之人
🎖「美感競爭力」:就在於建立孩子對環境美學的認知,懂得體驗或創造豐富生命的美好歷程。
🎖「樂觀競爭力」與🎖「抗壓競爭力」,就在於幫助孩子面對壓力來臨時,如何培養樂觀思考的正面習慣
🎖「學習競爭力」:讓孩子懂得安排時間找到效率學習的方法
🎖「創思競爭力」能進一步培養孩子跨領域思考邏輯的建構能力,…。

培養孩子未來關鍵的這【九大競爭力🎖】,就能挑戰未來BOSS接班人的領域,讓孩子從小逐步內化素養,累積各項競爭力,終能水到渠成迎向挑戰🉐

越小的孩子越喜歡動手作,為了培養孩子的實作能力,育鼎老師們除了課堂各科實作外;會在寒暑假的課程中帶入文化活動,科學實驗,分組競賽,闖關遊戲,愛心活動等,從活動課程中一次次,讓孩子不斷練習動手作,分組溝通交流合作,項目競賽等,從活動課程中交叉運用【九大競爭力】的內涵。

育鼎年年安排跨領域合作課程,例如【育鼎2018冬令營,一起,粗乃玩】活動,更是訓練孩子強化所需的各項能力;課程中的「科學風雲會🚀」,有趣的水火箭課程,就啟動了手腦並用的「學習競爭力」,水火箭競賽活動,就須展現出孩子的「抗壓競爭力」與團隊合作的「人脈競爭力」,透過「異國風情體驗🎎」課程,讓孩子了解台,日,韓文化差異性,培養孩子國際視野的「內涵競爭力」;日前,聖誕節在班內舉辦的趣味聖誕英語闖關活動🎅,就是讓孩子展現平日學習的「口語競爭力」;別具用心的「聖誕愛心義賣活動🛒」,更是激發孩子助人愛人的「道德競爭力」,即將開課的創意發想課程,「手作拼貼燈籠🏮」,也是經由動手作得過程,訓練孩子的整體美感,進一步發揮「美感競爭力💫」的呈現。

都還沒期末考,孩子就已經開始在邀同學好朋友,一起報名育鼎今年寒假的【育鼎2018冬令營,一起,粗乃玩】活動了,報名簡章一出,每天櫃檯老師都被孩子你一言我一語,搶問課程內容到底有甚麼?家長詢問電話熱切,這個寒假育鼎囊括數種多元的主題課程,打破舊有被動知識吸收的學習方式,將知識融於生活之中,寒假過年就是要放鬆。

☞【2018育鼎冬令營】早鳥報名:http://www.bestschool.com.tw/winter/

☞【考私中行家】:https://yu-ding-best.com.tw/

👀更多關於【孔子兵法】
☞【孩子長大了】 https://goo.gl/MRXsBD
☞【私中行不行】 https://goo.gl/MRXsBD
☞【重質「好」學習】 https://youtu.be/3bmSDLpjVvU

--------------------------------------------------------------------------
電話諮詢:04-22510930
了解育鼎請至: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316-320號

arrow
arrow

    育鼎菁英教育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