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天下雜誌》調查連年的國中會考成績,全台有1/3的學生,英文與數學科目只拿到C成績,而C代表什麼?據會考標準參照,C為「未達基本學力」,意即學生在測驗中多猜測解答,接受九年國民義務教育後,結果能力等同小一!這是嚴重警訊~《天下雜誌》執行長也表示,如果我們有1/3孩子不能跨過這個門檻,該檢討改善的不是孩子,而是整個教育體系,該補救的不是學生,而是日常老師的有效教學!

 

IMG_6844-1543.jpg

 

十二年國教上路後,大家都在比較公立、私立國中哪個好?其實「教育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公立、私立學校各有其優缺點,政府授予的教學資源並不會相差太多,而形成「私中反超公立」趨勢的主因是「執行力」!因為,誰能將資源效益發揮到最大,對學生學習幫助最大,才能稱為「最適合」的優秀教育!

 

舉例來說,在競賽資訊透明度就看得出差異化,私中學生往往能「被動」取得參賽資訊及協助,小編的親戚小孩讀公立國中,相同一場比賽,小編問他「你怎麼沒去參賽」,他回:「學校沒有公告,我又不知道有比賽……」咦?免試入學不是強調鼓勵均衡學習、多元發展嗎?!居然公私立執行力落差能如此之大?而私中刻板印象的課業壓力不是很大嗎?為什麼私中反而能主動讓學生去參賽,同時兼顧課內、課外呢?

 

私立國中從招生不足到爆滿的時間僅短短3年餘,私中變成中學教育當紅炸子雞,大家說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制度是幫兇,人人搶著直升名額要避開會考,但其實內行家長看重的是私中教學規劃扣緊國際趨勢,學生能鞏固台灣學科能力,也能學習其他多元能力,增加自我競爭力!此外,私中「師資」有嚴謹「評核制度」,年年考核教學評比、修正教學方針,為孩子篩選不僅是優秀、也是「最合拍」的老師!

 

因為就如同《天下雜誌》執行長的直言,台灣教育是該從體系檢討到日常老師的有效教學!也如同我們先前一直與大家討論「適性教學」的重要性,因唯有「執教者與受教者能『合拍』」,才能將教育成效發揮到最大,而不能諱言,私中在師資評核做得有口皆碑,加上學校有效放大教育資源效益,成功打破私中死讀書刻板印象,在多元學習趨勢取得優勢!

 

a0031364-836.jpg

 

愛因斯坦說:「每個人都是天才,但是如果用爬樹的能力來評斷一條魚,牠終其一生都會認為自己是個笨蛋!因此,不僅學校經營思維需改變,台灣人倚重的補習教育更需要改變!育鼎《私中課輔》率先導入「客製適性教學」,從課輔開始使用進階私中教材,善用課輔時間定時定量5科均衡學習扎穩基礎,並搭配小班設計,讓老師專注指導學生,及時發覺學生弱點補強,不讓班上任何一位學生落後、淪為陪讀生,並從中協助孩子開發潛能、培養性向發展,讓孩子能成功考取私中,成為育鼎沒有灌水、沒有陪榜的100%錄取率榜單的一員【105年度:曉明64上、明道1513上、衛道86上】、或是選擇就讀公立學校都能取得領先能力,能完善規劃自我生涯藍圖,最終皆能順利考取理想高中、大學志願,進入職場不再學非所用,落實真正十二年一貫教育方針。

 

瞭解更多:☞按此

電話諮詢:04-22510930

了解育鼎請至: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316-320號

----------------------------------------------------------------------

私立中學多元的學習規劃,讓學生潛力愈來愈驚人~從影音平台可以看到許多他們精彩的表現,我們特別精選幾支影片,推薦大家一同來欣賞他們優秀的學習成果:

接軌國際 國際志工服務學習

泰北國際志工惜別晚會

35元低成本的高品質畢業歌&MV

自編自導情境歌舞劇

創意力企劃發想:畢業快閃

藍色動感樂團 總統府展演

弦樂表演媲美職業樂團

 

arrow
arrow

    育鼎菁英教育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