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我們這段時間與大家討論的未來趨勢,相信各位爸爸媽媽已經對孩子的未來社會已有初步概念了,但其實科技除了顛覆我們的生活模式,其背後價值是更為驚人的……舉例來說,臉書當年崛起,平凡的人忙著加好友、放閃生活點滴、偷拔菜等……是一個「標準」臉書使用者,但不平凡的人搶先將臉書當作「營業平台」,利用臉書串連將單純網購變成團購、接著進化到代購,銷售模式的改變降低營業成本,大大增加售價競爭力,將臉書變成有效的通路!而這「卓越」的臉書使用者行為又被反饋回臉書,因而臉書衍生出社團、粉絲專頁、直播等不同模式又帶動更多商機湧現,而這就是科技「數位化」的威力,重組了市場、改變商業模式,未來主流的「平台經濟」已經崛起,身為平台下的人準備好了嗎?身為孕育平台人才的教育又準備好了嗎?

 

students-studying-outside-in-quad_BFHZ2AeRHi.jpg

 

平台經濟成功案例不少,而且漸漸增多,像台灣人較知曉的googleairbnbUberNetflix等都是成功的大平台,對岸的阿里巴巴淘寶、天貓、騰訊等也都是,或許各位會納悶這麼多平台有比較好嗎?反而眼花瞭亂……的確~站在消費者角度的平台經濟或許只有「競價」優勢,對財力雄厚消費者當然影響甚小,但站在營業者的角度這都是滿滿的商機啊!而且其實我們早就都在平台下工作了,早期我們消費只要不填問卷什麼的,就不會留下消費記錄,但現在只要你在網路瀏覽任何資訊,即便你未消費,google、臉書都已經蒐集齊你的數據了,爸爸媽媽有沒有發現,為什麼臉書動態牆、網頁邊欄的廣告都是你曾有興趣過的!?平台經濟完全掌握住個人的喜好需求,隨時隨地可發動下一波商業行為!

 

而當平台經濟將傳統「線性」商業模式變成網狀的開放式架構,任何人都可是平台的一員,並且跟其他的人進行互動,形成一個開放式市場,每個人不再只是在組織內工作,例如設計師、攝影師、證券師、律師、老師等可能為一個單位工作,但也能將作品、成就上傳至平台得到評價與知名度,個人名聲將流動在不同平台之間,最終自己經營「自己的事業」!「平台」這個可能性已經發生,甚至可能在不久未來全面顛覆職業模式,我們大膽思考,即便是醫生行業也可能平台化,未來的病歷一定全面數位雲端化,那醫生是否可為「自由醫生」,因各地病人所需看診,不必一定守在單一醫院呢?病人也不用辛苦轉診……而面對這樣的時代,那我們該如何為孩子做準備?

 

首先,各位家長、老師一定要具備「遠見」,在為孩子鞏固現行體系的學科成績之外,對於孩子各項能力與思維的萌芽,請務必抱持開放態度,不宜再用傳統思維束縛孩子了,未來真的不再是知識教育至上的時代了,建構、啟發孩子迎戰多變未來的素質教育能力是目前首要之務!因此育鼎特在寒暑假為孩子導入大量素質教育、領導教育,在兼具知識教育的基礎下,設計大量菁英素質開發探索課程!今年寒假即貼近趨勢,推出「未來世代優勢」冬令營,規劃領袖高峰會、漫畫分鏡心智素質探索等主題活動,為孩子開始深耕「獨立思考」、「口語表達」、「社會交往」、「組織人群」、「探索問題」等能力,啟蒙自我規劃生涯贏在起跑點,累積隨時隨地的「即戰力」,不浪費寶貴青春時間,在冬令營課程也能得到大大的加值效果!

 

★育鼎2017年《未來世代優勢》冬令營 僅此一檔錯過不再有

 

中高年級主題活動:

領袖高峰會素質探索~我是國家領袖,我會這樣思考

資訊大量流通的世代,知識學習界線早已被網路打破,我們不應再為孩子畫地自限「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分齡知識,更何況在全球化社會,與國際接軌的教育一直是台灣不足之處,育鼎今年規劃素質探索高峰會活動為中高年級學生安排一場領袖對談交流圓桌會議,效法2016年G7領袖高峰會展開「難民危機與環保資源」議題對談交流,老師將融合歷史、地理、公民等學科知識協助學生選擇扮演國家領袖,從中教導網路搜尋正確資料,建立孩子多角度思考,學習發掘、設定問題、立場論述,以及外在環境條件考量與人群組織陣營關係經營等……問題探索思維,形成自主想法、獨立思考決策、口語表達論述、社會交往認同、組織人群執行等……素質教育深化能力,使孩子透過「難民危機與環保資源」議題探討,理解生命與資源的可貴、創造與破壞的因果關係,以及身為領袖更需具備的思維與責任。

 

低年級主題活動:

漫畫分鏡心智素質探索~我是漫畫家,我會這樣說故事

臉書祖克伯說:「5年內文字會在臉書消失」,這意味影像世代全面來臨,而漫畫就是不會動的動畫,也可說是心智圖思維探索另一種形式較有系統的呈現方式,動畫製作的腳本,不論製作動畫、漫畫、拍片,最重要的功力不是技術,而是「分鏡」的說故事能力與背後潛藏的意義價值,掌握住這樣的能力,無論你是用文字或口語或影像方式的表現,都能深深抓緊人心達到你要傳遞的價值!

日本暢銷七龍珠、獵人、航海王、花媽等作者,他們都是一流圖像說故事高手,運用分鏡一幕幕抓緊讀者的心,讓大家願意花費十幾年歲月等待結局,然而高手形成非一蹴可幾,人的一生圖像思維最活躍時期就在學齡前後,因此《漫畫分鏡心智素質探索》為低年級學生規劃「分鏡」思維探索活動,從概念想法具體化,進而運用多角度思維確定自主觀念,再用圖像表達開始建立獨立思考習慣,從中同步累積規劃力、邏輯力進而獨立完成精彩自創漫畫,並上台口語分享自己的創作,成為一名小小創作達人,為孩子灑下優質素質教育種子。

 

3大未來教育 2大雙贏保證 限量搶先體驗

◎「國英數社自」未來可能消失?! 新興學科搶先體驗!

◎顛覆傳統職業生涯規劃思維 給孩子最新趨勢體驗!

◎翻轉教室風景跑班上課 適性分班搶鮮體驗!

⊙素質教育底蘊超越世代 學科教育超越學校進度!

⊙每週運動333頭好壯壯 預約未來每一秒精彩時刻!

 

素質教育抓寶百寶袋

◎思考寶貝球~獨立思考能力:語文探險記、寫作大師

若以一台電腦組成架構來比喻,素質教育就是電腦的處理器,而「獨立思考能力」就像是防毒、防呆軟體,是幫助人類學習思考快速判斷成長的最大要素,想要在知識爆炸的時代擁有快速正確決斷的黃金能力,就得從學齡開始打底,不錯失每一課程活動的學習機會,從中擴大孩子的視野、指導孩子多角度思考,進而養成正向的獨立思考判斷能力!

 

◎口說寶貝球~口語表達能力:語文探險記、高峰會

孩子在外人面前說話總是很害羞嗎?沒關係~育鼎不僅鼓勵孩子課堂發問,更規劃口語表達訓練課程,指導學生做足面對群眾心理建設、上台大方侃侃而談,與詞窮、怯場緊張等窘境說bye bye~而且敢說還要說得精彩,口語表達出來的意思不僅要到位、還要有趣,讓台下同學聽眾聽得津津有味、不斷反饋,這樣才能稱得是優秀口語表達能力者喔!

 

◎社交寶貝球~社會交往能力:大皮蛋體能律動、社交禮儀大變身

進入校園就是團體生活的開始,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是左右他人認定我們形象的關鍵,在團體活動的表現是活潑逗趣?穩重大方?才藝出眾?沈默寡言?等等……都會成為我們的形象之一,也是未來社交的最佳籌碼!培養出色的社交能力不但是跨越社會分層的重要條件,更是踏入頂層的敲門磚!

 

◎組織寶貝球~組織人群能力:魔法廚房同樂會 高峰會

一個人光擁有優秀社交能力還是不夠的,尚需要具備組織人群的能力,不過在組織人群之前,我們必須先建立決策後說服他人,方才算是達成組織人群的第一步,因為群眾聚集後會開始觀察我們執行力,我們必須對目標做系統性管理,才有機會在眾多社交小達人中脫穎而出成為團體領袖!因此育鼎大量巧思的活動設計,正是磨練孩子大好領袖特質的機會,走過、路過,絕對不要錯過喔!

 

◎探索寶貝球~探索問題能力:數學邏輯高手、創意DIY、小小畢卡索、自然實驗站、社會觀察家、戶外教學

現在社會眼中的成功人士,如比爾蓋茲、賈伯斯、郭台銘、馬雲等等都是具有強烈好奇心去探索問題的人,那為什麼會有好奇心?因為他們擁有高度觀察力,敏銳感受環境、人事發展,進而獨立思考預知「別人沒想到」的遠見,搶先發現關鍵點、把握住時機乘風飛起!因為唯有具備探索問題欲望的人,才會搶先發現問題並解決它,進而超越對手!因此跟著育鼎活動,勇敢做個不恥下問的好奇寶寶吧!

 

創業家思維探索 打破傳統娛樂性質的戶外教學

台灣城鄉逐漸統一現代化,稻田原野不再輕易看見,曾經「風光」傳統產業迎來存亡時刻,轉型外銷難道是唯一活路?但「根本」不能滅!「台灣頭家仔」無一不想守護台灣內需產業!在全球糧食過剩、資源分配不均的嚴峻情況,跟著育鼎一起去挖掘這群「台灣頭家仔」浴火重生、成功扛起家業、撐起台灣中小企業藍天的秘密!透過團體參觀獨享的導覽服務,學習以創業家思維觀察產業轉型、借位思考產品定位、生產線、銷售模式等,從小開始建立領袖開創思維!

 

⊙百年經營思維:雲林虎尾糖廠

還記得阿公阿嬤說的床邊故事嗎?在物資缺乏日據時代的嬰仔都有著追甘蔗車撿掉下來甘蔗的童年回憶,當年台灣糖業享譽國際,虎尾總廠被譽為東洋第一大糖廠,而虎尾也有著「糖都」的可愛稱號,然而,3大糖廠曾是台灣經濟的支柱之一,如今走過百年歲月,僅剩2座糖廠尚在運作中,幸運的是虎尾糖廠就是其二之一,園區內還完整保存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文化資產,如小火車、日式廠長宿舍等,而且收藏著糖業百年風光的文物館目前僅開放團體參訪,私訪遊客是看不到的喔~快跟緊育鼎的腳步一同探訪難得一見的百年經營國家級產業。

 

⊙半甲子經營思維:雲林大埤良作工場

大家都知道買蔬菜要選有機,這樣蔬菜葉面無殘留農藥,吃得安心,但你們知道嗎?肉品的動物飼料選擇其實更重要,因為動物吸收的營養也是我們入口營養!我們更應嚴格把關豬隻畜養的環境合格、營養劑的配方、豬肉生產衛生設備等,尤其是畜牧環境設置更需要符合環保標準,我們都知道牛隻排放廢氣含大量二氧化碳,少吃牛肉可做環保降低溫室效應,那豬隻畜養該怎麼做呢?良作工場的豬隻一直吃著「特調」營養劑,它可以分解飼料原料中不能被動物腸道消化的磷,進而減少豬隻的磷酸鈣排放量,防止河川湖泊產生優氧化水污染喔~快跟著育鼎一起去挖掘綠色豬肉農食鏈的秘密吧!一個用心經營的產業,是保護地球的最大力量喔!

 

⊙37年經營思維:彰化田中襪仔王

小朋友你們知道熟悉的國際品牌Nike、Adidas、Apple、迪士尼等產品,大多數都是產自台灣嗎?台灣代工業享譽全球,只是大多數人都不知道自己追求的名牌就在這片土地,只是外表貼了知名標籤而已……這是台灣傳統產業悲歌之一,部分產業更因全球化衝擊出走台灣,但,還是有頭家堅持根留台灣,如彰化的襪仔王就從製造業跨入服務業,除了將原有工廠升級為觀光工廠,透過不斷導入創新思維,成功賦予襪子2樣新功能,找到企業重生利器!快跟著育鼎走一趟!親自體驗製襪,挑戰破解頭家商業機密吧!

 

線上報名聯絡我們:按此

立即撥打電話04-22510930,專人說明課程費用

親洽育鼎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316-號,專人說明課程費用

 

 

 

arrow
arrow

    育鼎菁英教育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