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每每到了接近學期尾聲的這時候,就是大朋友小朋友們最期待的暑假了! 剛結束了一學期、小學六年甚至國中三年的學程,在這學期轉換和學年銜接期間,長達兩個月的暑假,對孩子來說是暫時遠離繁複學業、調適身心的最佳時刻。家長們心裡也明白是時候讓平常埋首書堆的孩子好好放鬆,趁著暑假去戶外走走或讓孩子盡情地玩樂,但回過頭想,在這少子化教育競爭的年代,又深怕孩子會因此延宕學習長達兩個月,開學之後,收不了心事小,如果因此跟不上課業進度再加上學習階段升國小、國中的轉換,適應不良對學習產生排斥反彈等心理更是得不償失。對於暑期的安排,如何能讓孩子在放鬆的氛圍下培養多元才藝嘗試不同的領域,又能兼顧課業程度提升學科實力呢?

 

教育部於新修訂的《學前教育課程指引》中,提出孩童對於遊戲中學習能夠更加主動,透過遊戲中合作達成目標的過程,也能幫助孩童在社交方面成長,累積人際相處經驗;在遊戲中互動式溝通又能幫助孩童表達內心想法,以及摸索外在現實世界的規則,是非常有效率的學習方式,而在遊戲的競爭過程中,孩童會為了取得成就感達到目標,進而更有效率地吸收學習。當孩子們對於制式課程的學習感到煩躁時,很容易將專注力轉移到其他方面,例如遊戲、音樂、小說、運動等等,而漫長的暑假正好為孩子多元發展提供了最好的舞台。因此,良好暑期規劃並非全是娛樂或遊戲,而是在營造歡樂的氣氛中,提供多元的選項吸引孩子目光,達到「學中做,做中學」的目標提升學習成效。

20150710_3012.jpg

面對暑期規劃,專業教育行家-育鼎,為孩子用心規劃動靜皆宜、寓教育樂的課程,提供一個讓家長安心、孩子動心的成長夏令營。這次的學習夏令營課表主要以上、下午課程做區分;上午的課程這次特別針對課綱新趨勢,以大學選修課為構想,與業界專業老師合作安排了一系列的才藝選修課程,從活潑動態的「動感核心」、「樂樂棒球」、「流行街舞」和「足球健將」到益智靜態的「創意勞作」、「數獨天才」等,特色才藝的部份則有「神奇魔術」、「疊杯快手」、「烘焙教室」和「花式溜溜球」等多元豐富的課程。結合課綱趨勢運用多元化選課的方式,讓孩子及早探索興趣、發掘自我特長。下午的課程除了安排暑假作業時間外著重學科的打底,用豐富的課外知識結合各科領域讓孩子跳脫制式課本,例如國文學科,設計「閱讀時光」及「語文小達人」課程藉由閱讀儲備國語文能力;自然科學方面則有「小小地球人」以主題式科學和時事觀察做為小朋友科學探索的知識延伸,不死板針對學科書本的課程規劃,讓孩子在增廣見聞的同時更擴大學習領域,及早儲備學科實力,提升面對學期轉換或升學學科的適應力。

 

戶外教學方面更安排了八次行程包含了夏日必備的水上樂園的親水活動、外傘頂洲生態體驗之旅、彩繪貓活力創作3D牆、墾丁秘境、野炊、山訓挑戰賽和營火晚會、湯瑪士火車深度山林體驗等等,樂山樂水、應有盡有的成長體驗旅行,讓孩子放鬆身心、自我調適更能從同儕相處中培養良好人際關係,趁著機會走出戶外遠離科技產品和虛擬遊戲空間,藉著戶外體驗更健康全面地了解自己認識世界。

63.jpg

除了新穎多元的課程外,著重「素質教育」的育鼎在學習夏令營的課程設計上結合十四大素質技藝課,包含「體育競技」、「專注力訓練」、「節奏養成」、「藝術創作」、「邏輯推理」、「腦力激盪」、「科學接觸」、「魅力塑造」、「音樂涵養」等元素。透過才藝學習,興趣探索的學習過程中培養孩童「五力成長」,包括「操作力」、「吸收力」、「活動力」、「規劃力」和「感動力」的成長;以及五種商數養成,如:「智力商數」、「情緒商數」、「心靈商數」、「體能商數」和「逆境商數」;在興趣紮根習得才藝的同時,也培養孩子具備的堅強心理素質和全面的人格養成。
 

「多元」、「適性」、「精緻」、「完整」的成長夏令營,竭誠歡迎剛升小一的小朋友到即將就讀國一的大朋友一起來同樂,豐富精采的課程「讓這夏交給育鼎」,透過八周多元充實的課程安排,讓孩子在潛移默化的學習中成長為有自我目標、人格特質、更勇於實踐的全才菁英。

 

☞瞭解私立國中專班:按此
☞瞭解菁英雙語課輔:按此
☞瞭解客製適性教學:按此
☞瞭解小一先修樂學營:按此

 

---------------------------------------------------------------------------
電話諮詢:04-22510930
了解育鼎請至: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316-320號

 

 

 

arrow
arrow

    育鼎菁英教育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