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五大管理大師之一,人稱「策略先生」大前研一近期發表《低欲望社會》觀點,直批日本政府永遠在拼經濟、大學過度氾濫、薪資凍漲,新世代「向內、向下、向後」喪失成功欲,只在乎小確幸,促使尼特族、繭居族、啃老族滿街跑等等……這些現象大家是不是覺得很熟悉啊!?沒錯~台灣也是這樣啊,而我們在8月份就先行與大家分享過了,社會觀察掌握與大前大師不謀而合啊!大前研一警示「安倍政府欲翻轉經濟,就得先教育改革!」台灣何嘗不也如此,我們更大膽預言,經濟翻轉得靠教育改革,而教育改革的核心一定是「素質教育」!

 

sho-3441-1650.jpg

 

大前研一表示,年輕世代會如此向內(個性內向)、向下(向下沈淪)、向後(後退消極)」的原因正是「教育還處於大量生產、大量消費的時代,努力培養出『整齊劃一的人才』……」這就如同我們先前也與大家談論過的普魯士教育體制一樣,這些被大量複製的人才僅能提供基礎勞動力,在高科技領航的未來時代,這些人才需求將被消滅,唯有真正具有「素質教育」思維的人才,才能不被時代淘汰,反而能創造「全新高度且專業」的產業需求,就如同個人電腦時代的微軟~比爾蓋茲、智慧行動裝置時代的蘋果~賈伯斯、社群網站時代的臉書~薩克柏,他們都是掀起時代革命的頂尖菁英!

 

然而,大家知道嗎?比爾蓋茲、賈伯斯、薩克柏都是美國長春藤名校的中輟生,不知曉原因的人會誤以為他們成績很爛才輟學,但實際上是,他們的素質教育競爭力已經凌駕知識教育了,創業是他們的最佳舞台!薩克柏在哈佛大學時代看準網路時代學生交友需求研發了facebook,這正是素質教育的「創思競爭力」發揮,而賈伯斯創辦蘋果電腦麥金塔系統,雖始終未打敗微軟成為主流作業系統,但他獨具一格的美感競爭力,使得蘋果電腦成為設計界指名的軟硬體設備,賈伯斯堅持的簡約,終使蘋果一舉在行動裝置時代成功搶下灘頭堡!

 

素質教育.jpg

 

而被譽為「史上最成功的哈佛輟學生」的比爾蓋茲更是慧眼預言個人電腦是未來工具,它將出現在每個辦公室、每個人家裡,因此他選擇輟學專心開發個人電腦軟體,最後「微軟」改變了比爾蓋茲一生,也改變了全球人類!大家有沒有發現,這3名成功人物的特質是不是皆具有獨立思考、探索問題、組織人群能力,在創業路上,優秀的社會交往能力更是他們最大助力!

 

大前研一表示,現今的社會已是「強項」決勝負的時代,就如美國儘管有許多製造業外移,但仍舊是就業機會能力最好的國家,因為美國教育能讓傑出素質教育人才輩出,並且發光發熱孕育新興產業,方使美國經濟始終獨占世界鰲頭!

 

亞洲教育體制一直在追求滿分的知識教育,但我們持續與大家探討趨勢是,知識教育與素質教育缺一不可,甚至更嚴峻的論點是,素質教育重要性高於知識教育,為什麼呢?因為知識教育是可以用時間來追趕補足的,而素質教育培養的黃金關鍵期若錯過了,將難以追回……比爾蓋茲與薩克柏皆是在中學時期養成撰寫程式的特長,賈伯斯也是從小熱愛精密裝置,他們3人在成長歷程一直保持樂觀競爭力的信心不斷地鑽研特長,最終成功創造機會,改變自己、改變全世界!

 

那素質教育培養黃金關鍵期是何時呢?沒錯~正是國中階段!台灣中學教育長期本末倒置,一昧地追逐知識教育反而讓家長忽視了素質教育的重要性、孩子喪失素質教育的競爭力,不過雖然台灣教改之路漫漫,素質教育結合知識教育的政策尚需一段時日,幸好的是目前私立國中已挾素質教育優勢崛起,令不少掌握國際教育趨勢的家長鬆了一口氣,不過反令他們倒抽一口氣的是,私中錄取率太低了,僧多粥少的機會讓家長繃緊神經……

 

育鼎9100%試聽報到率、約6成家長皆是青睞《育鼎私中課輔專班》的優秀教學實力,我們100%小班制度真正有效落實適性教學,全職老師各科重點擊破,增強補弱孩子的實力,課後更能一對一發問,「有疑問一定能得到最佳解說」,而且不僅全心全意培養孩子應試的知識教育,在課堂中更是導入無所不在的素質教育,與私中教育目標銜接,孩子考進私中後將無縫接軌,擁抱精彩的私中生活!育鼎成功的教學計畫來自100%錄取率的證明,育鼎105年私中錄取率100%100%錄取台中明星私中:曉明64上、明道1513上、衛道86上!

 

比爾蓋茲預言,美國2025年將有2/3的工作需求是受高等教育之人才能勝任,而這當然指的是「紮紮實實」具有大學畢業實力之人,因此,身在台灣的我們該為孩子思考~大學退場縮編路途漫漫,教改政策又經常性搖擺不定,學歷不再是就職保證書……能支撐孩子走到2030年就職年代的利器將是素質教育,而我們相信這也將是台灣教改的最終核心!

 

 

推薦閱讀:別讓「小確幸」成為謀殺競爭力的兇手

☞瞭解私立國中專班:按此

瞭解客製適性教學:按此

 

 

電話諮詢:04-22510930

了解育鼎請至: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316-320

 

arrow
arrow

    育鼎菁英教育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